学术策划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收藏 加入播放列表

抗生素滥用是举国皆知的一项大事。近年来,虽然通过抗菌药物专项整治行动和建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管理流程等措施降低了一些使用;但临床依然面临诸多问题。为改变临床医生处方习惯,指导医生规范化使用抗生素;强化认知如何通过精准检验,迅速识别抗菌敏感度;提升临床医生对微生物检验的了解程度,更明晰临床诊断及治疗的规范化路径,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现推出视频栏目《感染病诊治综合论坛》,我们期待通过建立这种临床医生和检验科合作交流的经验分享平台,能适当遏制不当的抗生素使用,从而提升中国临床医生规范化联合诊疗理念,提高临床治疗水准。

本次讲座, 张秀珍教授主要从“新感染形势导致临床医生的困惑”、“快速确定病原是精准诊断的必须”,‘“定量药敏报告是精准治疗的重要参考”以及“药敏报告审核防止试验结果误导医生”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新的感染形式有如下特点:低免疫患者增加,致病菌、条件致病菌和非致病菌难以区分,耐药的变异、有效时间缩短和死亡率增高。这样的情况,人类该怎样应对,请看:
作者:张秀珍 单位:卫生部北京医院检验科
2017-02-23 36:04 81 收藏
当生殖遇到肿瘤
作者:黄荷凤 单位: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2016-09-24 10:06 57 收藏
我来说几句
验证码
最新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