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策划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收藏 加入播放列表

当前,提高中国临床医生的科研能力不仅是广大临床医生的迫切需求,也是提高中国海量临床数据的科研价值,探索和实践中国式医学科研模式需要解决的的首要问题。在此背景下,医学新视界力邀国内大牌专家加盟,通过顶层设计,组织优质的选题,策划既服务于临床,也能指导科研;既注重理论支撑,也贴近临床实践的“中华科研大讲堂”视频专题,本专题得到默克雪兰诺的鼎力支持!该栏目旨在打造一个长期的专注于临床医生科研培训的系统,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人才,提高我国医疗界科研成果的发生及转化的软实力。

本视频主要介绍Meta分析具体是如何进行的,如何解读Meta分析的结果,如何跟临床的意义相结合,以及Meta分析的方法。
作者:刘建平 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6-09-22 34:14 80 收藏
Meta分析所提到的效应分析指标,涉及到临床上会碰到的几种情况,比如死亡与生存、阴性与阳性、有效与无效,再比如身高、体重、血糖、血脂等,其实这些统一可用二分类变量、等级资料、连续测量变量、结局等效应指标进行确定。
作者:刘建平 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6-09-22 26:13 74 收藏
本讲座分五大内容,包括Meta分析的基本概念,Meta分析的设计与方法,Meta分析效应指标的确定,Meta分析的方法以及森林图的解读等。
作者:刘建平 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6-09-22 15:59 201 收藏
我来说几句
验证码
最新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